close



大二下的課還是一樣多
原本以為
逃過了老人學.助技.人哲每週要也心得報告的課以後
下學期可以過的安穩一點
沒想到...
一 切 並 不 是 我 想 像 的 那 麼 簡 單
接下來的人行.社工實習.社區工作
依然要每週都寫心得報告
天阿
我的日子想必應該會像上學期一樣精采
而且現在每個禮拜三都要去到
台南市安平那裡的老人機構當志工
那遙遠的路途
加上晚上要上英聽
真不知我的體力
是否可以負荷的了


老師最近一直在要我們去思考
三年級暑假
我們要去實習的領域和機構

很害怕聽到這件事情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
從以往我所有的營對經驗和教會服侍
都是兒童或青少年的領域
現在我必須去思考的卻是
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工作方向
到底要如何平衡


兒童青少年是我想要的
但我知道老人的領域才是最需要人才
而且往後工作也會比較好找的
媽媽也希望我往老人領域去
因為他覺得這樣
我可以學習到如何照顧自己的家人
畢竟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所以我現在還是很掙扎


禱告禱告一再的禱告
上帝還沒有回答我
但我相信他已為我預備好我的道路


大二下就這樣開始了
我的心情又開始緊張了起來
好多的新挑戰新問題
要等著我去面對
"社工的專業"  "我可以爲案主做什麼"
這兩個問題
在寒假常常都會出現在我的腦海
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沒有答案


這學期
我依然會努力
只希望我的努力
可以讓我學到更多東西
也希望這學期
靈修方面可以持續
跟上帝爸爸更親近一些
因為目前徬徨的我
很需要他來帶領













******
順便一提 
我準備3月9號要在新興教會受洗 
希望一切順利
20歲也該為自己的信仰做見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