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距離上一篇網誌的時間已經過了半年!

2013年六月即將結束~

 

這半年我走走停停,總覺得日子過的很不踏實。

有一段時間幾乎再逃避面對問題,面對自己,

從決定重寫論文到要考試前被「建議」多延後三四個月再說,

心情很複雜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的情緒和面對家人的期待

一度覺得自己當初決定來讀東海根本就是錯誤!

何必讓自己現在過得這麼痛苦!

但感謝神 這樣的抱怨很快就結束,

因為我知道如果沒有來讀東海研究所我就遇不到這群好姊妹 :)

(這竟然是來讀研究所覺得最大的收穫 哈哈!)

 

寫論文的過程何嘗不是修修改改、走走停停!

跟很多一樣努力奮鬥的人聊過這種煎熬的過程,

大家的抱怨和怒氣都一樣,我想那我就沒什麼好焦慮不安的!

只是心裡面的情緒在於自己居然讓計畫失控了~

有點不甘心;也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樣!

 

寫論文不斷面對自己,也不斷在否定自己後重新建立自己的信心往前走!

如果沒有這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繼續!

之前跟一些姊妹們聊聊後

我發現自己或許因為這樣的過程,而磨掉了自己當初想當社工的初衷。

以前如果別人問我以後要幹嘛,我一定是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社工」,

而且是當第一線社工,直接服務有需要的人!

但現在我卻退縮了~不知道是因為認清現實面還是真的身心俱疲了!

 

我不知道寫個論文我自己會變成這樣!

老實說真的很想趕快結束這一切,不想一拖再拖!

但我也被迫在學習更有耐心的去面對失控的計畫!

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上帝的心意,只是在禱告中不斷向神求!

求神保守我這段日子,能勇敢面對論文,而不是逃避~

逃避的日子其實也不好過,因為心裡面有一個很大的重擔

明明知道存在,又要假裝自己沒看到!

這樣自欺欺人的活著,太不真實了!

 

只能繼續跟自己說:加油吧~撐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