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學校難得請了一位大咖人物
暢銷作家戴晨志老師來到我們當中演講
雖然學校有些安排令我很不滿意
[ 這等會再說 因為不是重點 ]
但在這場兩個小時的演講當中
我收穫良多阿
抄了一些老師說的話
來跟大家分享

從一開始到結束老師到一直強調
*只要開口就有機會*
我想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一樣
從最簡單的問路 借筆等等
只要自己願意先開口都會有機會的
可惜阿 我跟我家一姐要錢 她不給我啦

*等待機會 不如把握機會 把握機會不如創造機會*

*寧可辛苦一陣子 不要辛苦一輩子*


*自古成功必勉強*
勉強自己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
才是邁向成功的方法
哪有人是舒舒服服完成艱難的事情的阿

*只要你說能 你就一定能 別說不可能*
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我相信只要自己下定決心
很多不可能都會變可能

*you can not be NO1 in everything , but you must be NO1 in something*

*若要人前顯貴 就要人後受罪*

*造夢的人*[把不可能變可能]

*渾身是勁 使命必達*

*定下目標 一一完成*

*不生氣 要爭氣*
我會提醒自己
生氣沒有用
倒不如爭氣一點

*不灰心 要開心*
就算遇到了困難 不要灰心
開開心心的去面對並且解決它吧

*脾氣來了 福氣沒了*

*人不怕慢 只怕站*
哪一天都不閒晚
只怕自己一直活在後悔中

*不讓你的才華一起出生一起死掉*
上帝給的恩賜就該好好運用
而不是傻呼呼的過一生

*上帝或許不會為你開一扇窗*
因為上帝想要讓我們自己去開那扇窗
自己去做的總會比較有成就感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身為社工系的我
這句話將成為我幫助別人時的鼓勵

*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 但能改變生命的寬度*

*問自己 為什麼不是我*
為什麼不是我把作業做最好
為什麼不是我讀書最認真
為什麼不是我上台問問題
而非問說 為什麼又是我



老師用很多句子跟我們分享
也用了很多影音檔
真的是一場有聲有色的演講
最後還有簽書會
真可惜我沒有帶我自己的書
所以現場有買了一本'敢想 敢要 敢得到'
跟老師合照親名
結束了一場很愉快的演講





好了我要抱怨了
雖然老師說少抱怨
今天演講的座位表讓我很不滿
為什麼都是一些科系自己先選好位置
讓我們這些想要認真聽講的人
只能坐最後面
再來
那些一年級的同學
為什麼要擺出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老師都說了我們很冷淡
大家依然不回應
老師說了拿筆出來
依然有人不拿
怎麼會有這樣的學生
如此不受教
講話的講話 睡覺的睡覺 發呆的發呆 玩手機的玩手機
這是什麼樣子阿
真的丟臉死了
一個名人看到這樣的場景
下次還有會想要再來演講阿
這總目中無人的表現
要說你們成績多好我都不想相信
反正對這件事情
我就是不滿

大學生如果不想被瞧不起
最需要修正的就是自己的態度
不然找不到工作
就少在那邊一直鬼扯說經濟不景氣
不然就是那邊喊說都是別人不好好對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