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一種從封閉世界走出來的感覺
突然間壓力都解除了
或許也因為這樣食量開始好轉
晚上開始變得會肚子餓了啦
真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前幾個禮拜
真的很沒日沒夜的在趕研究計劃
這樣做沒有為了什麼
只希望自己大四的生活能為自己留下些什麼
當然沒有人逼我
是我自己想要這麼做的
也因為這樣
雖然辛苦也很疲憊
但至少我真的完成了另一件大事

如果真的有好消息我會感謝主
可是其實對我來說
不管怎樣我都已經很感謝主了啦
這幾個禮拜要不是靠著每天的晚禱
我一定無法撐過來的
也謝謝一直為我禱告的你們


很多事情都已經漸漸進入軌道
所以我的禱告是有效的
感謝主真的為我拿掉了那些重擔
讓我雖然流淚但也堅強

接下來我有很多事情想做
希望上帝繼續保守我

好多事情想說但又不知從何說起
簡單講就是
我希望更了解台灣
然後更了解祖父母到父母親的時代背景
因為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1949年代
不只是龍應台有而已
我要趁著祖父母和爸媽都還在時
請他們用他們的歷史故事教導我如何身為一個真正愛台灣人
讀越多歷史就會越了解台灣越了解台灣我就越愛他

還記得上禮拜跟大陸廣州研究生周雨的對話
讓我覺得自己該好好認識也認同台灣這塊土地了
小時候不覺得國家認同的重要性
長大了才真正了解
當別人在說你的國家好壞時
自己心中會激起如此多的漣漪


再來我覺得該是時間把自己到目前為止的生命故事寫成一段記錄了
說真的現在回頭全都是滿滿的恩典與祝福
一路上幫助過我的 教導過我的 鼓勵過我的 傷害過我的
我都想好好感謝 是你們成就了現在這樣的我
不是要炫耀自己多優秀
只要想跟大家分享上帝在我身上所做的奇妙安排


此外打假球事件也傷透了我的心
球員該懂得自己穿上球衣時代表的已不在是自己的名字
有時候是代表著台灣人所有的希望
從小看棒球的我 的確覺得這件事情傷我很深
但我們能怎樣
政府 球團不做事時
台灣唯一還能在國際立足的運動真的就要這樣毀掉了
棒球是很多人從小的夢想
棒球也曾經是台灣的人驕傲
如今呢


我想說的實在太多
有空再好好寫吧

現在的我輕鬆多了
這學期也看了好多影片
可惜無法每一部都跟大家分享
但我都從中有所成長

我每天都很努力的在過自己的生活
希望你們也是:)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