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王增勇老師的這篇文章

我竟然默默流眼淚

 

王增勇老師的文章

全文閱讀: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73EwUvTE9p5YUlYMnliMnZ4X0U/view?sle=true&pli=1

 

我就是今年年初很幸運的43.68%的其中一人

而我也很老實的說 我的分數沒有多太多

我也忘了多幾分 反正扣掉被認為是大放水的直接服務那科

我的確考不上及格邊緣

成績單不可能會寫上"及格"兩個字

王增勇老師和王行老師被視為是這次闖禍的兩位老師

但看他的文章我發現

太多太多是我們社工自己不願意去面對的事情

 

我知道我不會是一個會讀書的好社工師

也不會是一個很會理論和專有名詞的社工師

更別說我以後可以當一個有研究能力的社工師

 

但就像王增勇老師在文章所說

他希望看到社工自己對實務經驗的反省和成長

但至少我覺得這六年我做到了 而且會不斷努力的繼續做下去

我就是那兩題都拿了滿分的人

 

王增勇老師評分的標準認為

可以說清楚自己有經驗 然後能跳脫專業 對自己的服務提出反思 就可以得到滿分

每一次的實習成為我反思自己最大的動力來源

我知道我寫不出需要一字不漏背誦的專業

但我可以寫出對於每個服務對象我看見的感動以及自己需要堅持的原因

 

讀完文章

我流淚

擦了眼淚 我問問自己

我想當被稱為專業的社工師嗎?

還是我想當一個有熱情的助人者就夠了?

 

有沒有那張證照對我來說 真的那麼重要嗎?

 

心裡面的答案一直很清楚地告訴我

如果我不當社工 我依然可以助人

如果我不是社工師 我依然願意走向有需要的地方 

 

因為在我心中的那份異象

以及對助人的熱情

並不會因為有那張證照而增加

而是來自於自己內心對每個不同生命的尊重與接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