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跟大家一起查經,其實給我很多鼓勵和安慰:)

 

今天讀的經節是傳道書第三章

想來說說自己最近的生活

 

第一個部分是三章9-13節

  • 傳 3:9 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
  • 傳 3:10 我見 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 傳 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永生原文作永遠〕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 傳 3:12 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
  • 傳 3:13 並且人人喫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 神的恩賜。

工作和生活有時真的很忙碌,常常也會讓人沮喪,

但如何在這樣的生活中找到滿足,常常是取決於自己的態度。

如果自己找不到神安排自己在這個地方的目的,常常就不會感到滿足。

想要在這樣的工作或生活中找到樂趣就是需要相信

(1)記得這樣的工作和責任是神所賜的

(2)認識到我們的勞碌的果效也是神賜的

而也唯有把這樣的工作看成是事奉神的一種方式,

才能真正發自內心的喜歡和有不斷的熱情往下走。

 

我的論文現在就是卡在一個奇怪點的,

要往前也不知道怎麼走,要重頭修改卻也不知何處改起

每天都背著電腦往研究室出發,時間到了就回家,覺得很沒意義。

有時候起床我也會問自己,到底是要去研究室幹麻?

有一點沮喪,但還是感謝神祂會一直從經文給我力量,鼓勵我繼續往前。

 

第二段經文是:

  • 傳 3:14 我知道 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 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

有時候真的會一直問自己,生命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神到底在自己生命中放了什麼旨意?

但神的智慧不可能高過神,因為祂是大而可畏的,

而我們的生命目的是在學著更認識神,

而不在於我們要知道神的全盤計畫,那是不可能的。

而且除非真正敬畏神,並把祂放在生命的首位,

否則我們無法完成他在我們身上所定的旨意。

 

我們當然無法測透神的意念,我們也不需要,

真正要學習的是順服在神的管教和旨意中,

或許是我現在必須學習的功課。

 

 

每天都會因為論文難產而很沮喪,

但也因為神的話語讓我再次堅定信心往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