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看這部紀錄片
上一次是在鄉福籌備會的東石看的
那時候又藉著昏暗的燈光就縱容眼淚不停的流
這是我收起了眼淚
仔細的去思考紀錄片所有人的問題

這是一部紀錄著一群兒童青少年為了夢想努力的過程
曾經努力 曾經生氣曾經墮落 曾經放棄
但最後完成的是屬於自己的榮耀

在機構中
父母沒有錯
孩子沒有錯
老師沒有錯
牧師沒有錯
那請問錯的到 底是誰

是誰放棄了這群孩子
是誰傷透了這群孩子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
渴望的有可能只是最簡單的三餐溫飽
甚至是奢望著自己有一天能讓父母愛
因為曾經真正接觸過那些鄉村的孩子
我瞭解他們眼中期待被愛的那種渴望
但我很清楚的瞭解這愛絕不是從我來


是孩子最渴望居住的地方
也是孩子最害怕回去的地方

是誰傷害了他們
是誰遺棄了他們

但後來
是誰愛著他們
是誰包容他們
是誰陪著他們



或許你會說
我沒有資格逼他們勇敢的面對生活
因為我是一個在幸福家庭中長大的孩子
但我要反駁說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更希望他們能夠比我勇敢
比我更能去適應這現實殘忍的社會情況

在這當中我也生氣也流淚
氣那些孩子的不懂事
他們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人為他們努力付出
不喜歡他們把別人的付出當成應該
沒有人應該一再地容忍他們犯錯
也沒有人應該無怨無悔的愛他們

但我愛這所有的孩子嗎
我要很誠實的回答
我愛 但沒有辦法全部都愛
我選擇我能愛的
至於我不能愛的孩子
我交托給上帝

請看他們的努力
請看他們的情緒
請看他們的家庭
請看他們的渴望
請看他們的成功
請看他們的失敗
請看他們的需要
請看他們的堅持
請看他們的勇敢
請看他們的笑容
請看他們的一切

請仔細看這部紀錄片
請仔細聽這幾首歌曲
請仔細想自己很幸福

同時
請愛他們
也多愛自己

並且相信
這世界上還有一群為著夢想努力的人
而且那個人會是你 是我 是他們



照片來自飛行少年部落格:http://www.basan.idv.tw/~nanf/Top/page/to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